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翻番(图)

2010-12-21 08: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创造全国百万人次吞吐量以上机场年增幅最快纪录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翻番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敬中(右一)向王建军赠送“从家飞”贵宾金卡、飞机模型及证书。杨兰军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 通讯员张毓)今天上午9时12分,9C8903航班缓缓降落在石家庄机场,当旅客王建军走下飞机舷梯的那一刻,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诞生了一个新纪录:264万人次。

    用354天实现旅客吞吐量翻番,这在全国石家庄机场发展历史上还是首次,石家庄机场开启了河北民航发展的新阶段,也创造了全国百万人次吞吐量以上机场年增幅最快的纪录。

    今年3月份,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将民航事业提高到富民强省的战略高度,提出“确保翻番、做大做强、跨越发展”的发展蓝图,出台《关于加快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民航大发展、快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6月份,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签署《关于加快推进河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石家庄机场成为国内首个航空大众化试点。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围绕将石家庄机场打造成华北地区航空枢纽机场、首都“第二机场”的目标,大幅引进航空运力,逐步完善航线网络,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促进了石家庄机场快速发展。

    据悉,截至12月20日23时,旅客吞吐量达264.7万人次,从去年132万人次迅速攀升至264万人次,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实现了同比100%的增长。

【责任编辑:丁宁】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翻番(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2/21/content_139706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