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民生访谈:大市长关心小豆腐(视频)

2011-01-12 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张娜 摄像周国梁)今天下午,河北新闻网记者在河北会堂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郑雪碧,他刚刚参加完张家口厅的分组讨论。

郑雪碧介绍,今年冬季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带动整体物价水平都有一定程度的上调,稳控物价是民生之根本,张家口拿出1100万元对大路菜实行补贴限价供应,补贴将发放到2011年三月份。“张家口人比较爱吃豆腐,百姓想吃什么,我们就解决哪方面的问题。”2010年12月初,张家口卤水点制豆腐销售价格为1.5元/斤,低于目前市场价的35%—40%。补贴豆腐销售门店共5个,为防止套购、倒卖现象发生,定价销售期间每人每次限购3斤。张家口豆腐限价,可以说真正从细微处关心到百姓生活,使百姓得到了实惠。

在稳控物价的同时,张家口还从自身出发,2010年年初,出资1200万元用于冬暖式大棚规划,这种大棚在张家口寒冷的冬季不用加温就可以种菜,节省了种菜成本:“我们计划一年内建设3.5万个这样的大棚,用于张家口及附近地区的蔬菜供应,3年后争取努力将大棚发展到10万个,这样就可以解决和北京市场的对接问题。”郑雪碧告诉记者,“控”物价只是“稳物价”的其中一个方面,还可以考虑从增加货源的方面解决物价增长过快的问题。

郑雪碧说,在稳控物价的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还是资金问题,“这就要看怎么摆位,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民生放在第一位,其他的钱可以少花,民生的钱必须要花!”

郑雪碧还告诉记者,现在张家口的物价涨幅控制在3.2%,“食品价格控制的非常好,可以说在全国是最低的,跟去年前年价格基本持平,老百姓都很高兴。”

责任编辑: 周国梁
分享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