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欢乐乡村”乐万家(组图)

《魅力家乡》农民舞狮大赛2010年10月20日在磁县讲武城镇刘庄村举行。

(巩玉强、李啸 摄)

    一双双粗粝的大手,娴熟地操起乐器,演奏着对生活的热爱;一双双沾满泥土的脚板,翩翩起舞,抒发着对时代的真情赞美……2010年6月以来,在邯郸,一场规模盛大、内容丰富、主角均是农民群众的欢乐文化盛会隆重上演。

    为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去年,邯郸实施了“欢乐乡村”十百千万农村文化推进工程,通过农民歌手大赛、农民合唱比赛、农民戏曲票友大赛、农民器乐大赛、农民民俗绝活儿(手工艺品)展示、农民小品曲艺比赛、农民书画剪纸比赛、农民舞龙舞狮大赛等十项活动,带动了百万农民群众参与。

    自“欢乐乡村”农村文化推进工程实施以来,邯郸在全市构建起村、乡、县、市四级文化活动网络,共举办活动1000余场,参与群众百万人次,扶持发展民间文化队伍1900多个,培树乡土文化能人5000多个,发现培育了一大批乡土文艺骨干和人才,同时也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企联姻、群众参与”的农村文化建设新途径。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