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攻坚战建设幸福北戴河


    本报讯(李瑞雪)新年伊始,北戴河进一步明确发展为民生的理念,在日前召开的区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出台了打响跨越发展九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全力建设幸福北戴河。目前,近百项重点工程项目逐一展开,并实施县处级领导干部包干制度、督导制度、“5+2、白加黑”制度等,挂图督战。主城区8分钟如厕圈、大型停车场建设、热电联网、保障性住房建设、火车站片区改造等,一批批惠民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北戴河确定的九大攻坚战包括:规划攻坚战,基础设施攻坚战,生态环境攻坚战,新城市、新城区建设攻坚战,产业聚集攻坚战,人才、科技、教育攻坚战,对外开放攻坚战,沿海腹地互动发展攻坚战,体制、机制创新攻坚战。

    为此,在十二五”期间,北戴河将完成热电联网集中供热、戴河新河水系循环、排污管网城乡全覆盖等一批大型工程,完善以高尔夫球场为中心的西部商务休闲区1平方公里的配套设施建设。从公共绿地、景区绿地、风景林地、居住区绿地等多方面着手,切实提高整体绿化水平。到2015年末,力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9.69 %,绿地率达到55.76%,森林覆盖率达到44%。围绕“一区两城三板块”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实施北部新城开发战略。围绕高端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和高新技术四大经济增长点,努力培育产业龙头,加速产业集聚发展。通过多种方式的联合与合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力争到2015年实现利用外资翻两番的目标,达到2400万美元,年均增速32%。持续加大融资力度,积极探索和尝试新型融资方式,力争2011年新增融资达到1亿元。

    为实现幸福北戴河建设目标,北戴河确立了坚持产业发展高端化、城乡统筹一体化、环境建设生态化、生活品质现代化的“四化”措施,紧紧围绕高端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四大经济增长点,积极构建以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力争在产业聚集和项目建设上、规划和城乡建设上、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上、对外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上等实现突破。特别是在民生领域,围绕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将更多财力、物力,以及政策支持投入民心领域。加快完善城乡一体的就业服务体系,构建市场主导就业、政府促进就业、个人自主择业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该区明确指出,今后所有项目建设都要考虑群众受益和带动就业问题。正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曹子玉所说,今后五年将在谋划和落实跨越发展措施时牢牢把握“人民幸福”这一核心,不仅结果这样要求,过程更要体现“人民幸福”。

【责任编辑:赵耀光】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