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日销售收入首破200万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付薇)记者从去年刚刚成立的河北航空公司了解到,在他们经历的首个春运 ,1月23、24日连续两天的单日销售收入已经突破20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

    两个月前,河北航空公司的单日销售收入仅为100万。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去年11月11日,河北航空公司单日机票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万元大关。

    河北航空公司是河北航空集团的核心企业。去年6月29日,刚刚由冀中能源集团出资组建而成。这个年轻的航空公司目前仅拥有飞机6架,其中3架系从厦门航空“湿租”而来。在成立后的半年时间,运送旅客约20多万人次。

    在成立半年、单日销售收入突破百万大关后,该公司迎来了航空业的淡季——冬季。就在一个月前,河北航空公司还在为“淡季不淡”而努力,通过开发内部资源等措施吸引客源(如以冀中能源集团13万名职工及其可带动的庞大消费群体为主,深度开发挖掘“冀中大市场”),12月8日的单日机票销售收入“奋勇”突破130万元;而春运无疑带给了河北航空公司迈上新台阶的机会。

    有业内人士称,每年40天的春运期间,运输企业的利润约为全年利润的20%甚至更高。因此,不少人戏称,春运一个月多可以让交通运输业赚够“半年粮”。

    具体到民航业,数据显示,进入今年春运以来,石家庄的民航客流增长明显。据媒体报道,截至23日,石家庄国际机场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4.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8%。

    河北航空公司人士介绍,他们为抓住春运商机做了准备。在成立后迎来的首个春运,该公司将目标定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承运能力”。

    1月12日下午,河北航空公司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从1月14日开始正式启动春运方案,先于其他运输企业进入春运,并从人性化概念入手,从1月19日开始允许每位旅客免费托运行李增加5公斤,60岁以上老人乘飞机,可到贵宾室休息候机。

    更重要的是折扣机票。在该公司执飞的14条航线中,石家庄至温州、三亚、成都、宁波、海口、上海、广州、南昌、珠海、呼和浩特等航线均可提供折扣机票,最低折扣达到了1.7折。

    河北航空公司人士介绍,在这些措施下,春运带给了他们丰厚的回报。自1月19日春运正式启动到1月24日,该公司6天时间共执行航班180架次,承运旅客12547人次,平均客座率85.38%。1月23、24日连续两天单日销售收入更是均达到了204万元,这是继之前单日销售收入陆续突破后的又一新高。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