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河北体育“双十”评选揭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日前,“捷安特杯”2010年度河北省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结果揭晓,同时揭晓的还有河北省十佳体育记者。李延熙、阚文聪、翟羽佳、孙悦、史冬鹏、刘佳欢、王涵、李媛媛、朱松嵩、张亚菲等十位运动员被评为2010年度河北省十佳运动员。河北日报的梁韶辉、马征和耿辉三位记者被评为河北省十佳体育记者。

    2010年度河北省十大体育新闻分别是:(以得票多少排序)

    一、11月12日至27日,我省23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共夺得12枚金牌、10枚银牌和4枚铜牌。所获金牌和奖牌总数全面超过上届亚运会。在12月12日至19日举行的广州亚残运会上,我省选手获25金12银5铜的优异成绩。呈现出健、残体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7月11日,我国首个“国家体育休闲示范区”落户唐山。

    三、3月24日,省政府出台《河北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5年)》,将体育休闲健身业纳入振兴规划明确发展的八大重点行业之一,提出着力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

    四、9月8日至16日,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廊坊市举行。省委书记张云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省长陈全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五、8月3日,“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大型展览暨体育用品博览会及《京津冀体育产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2010年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六、5月26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我省代表团共获得2个一等奖,28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9月6日,我省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和男子110米栏选手史冬鹏,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12届田径世界杯比赛中分别以20米13和13秒53的成绩获得铜牌。史冬鹏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田径世界杯上夺得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

    八、10月9日至11日,第八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在沧州市隆重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86支代表队的7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传统武术精英赛,15221名沧州武术爱好者共同进行了53个拳种的表演,创造了基尼斯世界纪录。成龙、李连杰分别在开闭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九、9月2日至6日,河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承德市隆重开幕。1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次赛事,是河北省历届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十、3月16日,在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河北省体育总会获得国家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记者协会和河北久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