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多措并举 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截至1月26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7.8万人次,同比增长98.4%;保障飞机起降1562架次,同比增长47.6%。春运前8天的客流量情况显示,返乡和旅游航线明显升温,其中飞往三亚、重庆、昆明、成都、温州等城市的平均客座率超过90%,石家庄机场运输生产整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今年春运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机场坚持“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原则,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运输生产总体安全有序、运行平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和各重点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各种保障措施,确保了机场集团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扎实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二是积极增加航空运力。为保障省内旅客春运出行,根据春节期间航空旅客流向规律,石家庄机场积极争取航空公司的运力,春运期间除保障计划航班外,增加了哈尔滨-石家庄-三亚航线、石家庄-南昌-珠海航线、深圳-石家庄-包头航线,同时飞往广州、深圳、长沙、海口、重庆、大连、成都、西安、昆明、台北等航线均进行了加密和增班,预计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增班将达到424架次。

    三是营造和谐春运氛围。通过增加订票、出票人员和延长工作时间,确保订票电话畅通,旅客能够便捷购票;积极利用媒体及时发布航班时刻、票价折扣等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准确信息;石家庄机场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细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在候机楼内开辟了特殊旅客值机专用柜台,增设了两条绿色安检通道,增加了流动服务员,引导旅客办理手续,全力为旅客打造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我省和民航关于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持机场及生产一线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安检部门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等各类危险品的检查,严把旅客、行李和货物安全检查关。机场公安部门加大了对候机楼、飞行控制区和场区的治安巡逻力度,组织开展了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加强了机场道路和航空器活动区的交通安全管理。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不正常航班应急处置预案》、《机场除冰雪预案》等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不确定性事件的发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