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总书记给我们贴福字”
——易县石家统村村民回忆见到总书记的激动时刻

2011-02-04 09: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3日,大年初一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狼牙山脚下的易县石家统村,走进胡锦涛总书记刚刚到过的老党员闫德书家,和他们一家人再次回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深切的关怀之情。

    石家统村曾处晋察冀边区,今年81岁高龄的闫德书老人1947年入党,担任村里的妇联会主任,动员村里的妇女为前线的战士做军装、做军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她一直担任村副支书到 1985年,在村里,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前辈。

    ■“总书记给我家馒头点红点”

    闫德书家在石家统村的最南头,六间宽敞的大瓦房窗明几净。

    记者来到她家时,正赶上村里人给闫大娘拜年。她的大儿子毕建国说,这两天老人很激动,村里人一拨一拨地到家里来拜年,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心里却是无比的喜悦。

    当记者为大年初一采访打扰一家人的生活表示歉意时,老人爽朗地笑着说:“没事的,欢迎你到家里来。”说着,老人开始兴奋地介绍胡锦涛总书记来时的情景。

    大年三十上午9时过后,闫德书的二儿子毕建民夫妇在大门口看到总书记健步走来,两人迎接总书记来到院里。在院里晒太阳的闫德书老人走下台阶,上前去欢迎时,胡锦涛主动和老人握手,大声向她拜年:“老人家,今天是大年三十,我特地来看望您,给您拜年啦。”

    接着胡锦涛来到她家存放年货的库房,看了看准备得充足的年货,里面除了鸡鸭鱼肉,还摆放着山里特有的李子和大红柿子。胡锦涛亲自掀开米缸、面缸察看存粮。

    胡锦涛接着又到伙房里看她家正在蒸馒头和年糕的大锅。揭开锅盖,看到里面是兔形和圆形的大馒头,胡锦涛高兴地说:“这么大个呀!”

    在胡锦涛和闫德书拉家常时,热气腾腾的大馒头端上了桌。闫德书邀请总书记用木笔为兔形和圆形的大馒头点上象征吉祥如意的红点。胡锦涛高兴地拿起木笔,一个个地给馒头点上了红点。

    胡锦涛还亲自切开年糕和大家一起品尝。“行不?这味道可以不?”闫德书大娘问。“好吃,好吃。年糕象征年年好,节节高。”胡锦涛说。

    ■“总书记给我家大门贴福字”

    闫德书老人难忘总书记坐到炕头上同她交谈的情景。

【责任编辑:孙婷】 “总书记给我们贴福字”
——易县石家统村村民回忆见到总书记的激动时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02/04/content_159012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