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隔墙扔炮炸窗户 干这事儿的竟是十几年老邻居

2011-02-10 04: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天力 实习生 贾 贝

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市民杨先生正在家中看电视,忽然窗外一声震天的炮响传来,没等家人缓过神儿来,一声更猛烈的炮声再次响起,与此同时,家中玻璃被震得裂开大缝。

原来,这两声炮响均是有人故意将破坏力较强的铁管炮扔进自家小院。长征街派出所民警成功抓住的肇事者让杨先生一家很惊讶:这事儿竟是和睦相处了几十年的老邻居干的。

■大年夜小院传爆炸声

市民杨先生住在裕华路上一个二层小楼里,与联邦名都小区仅隔一条小胡同。由于住地没有物业,经常发生失窃事件,杨先生特意在家中安装了监视器。

农历正月初一20时43分,从小院东侧的联邦名都小区飞来一枚冒着火星的爆竹。杨先生说,他出门发现一楼窗户的玻璃被炸得粉碎。

一家人惊魂未定,没成想,十分钟后窗外忽然一片明亮,紧接着就是一声比第一次更大的爆炸声,二楼将近一厘米厚的窗玻璃被震出好几道裂纹。杨先生马上报警,110民警很快赶到,附近的联邦名都小区物业保安也赶来。众人仔细观察视频记录,只能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向杨先生家投掷完铁管炮后迅速逃离。当晚,杨先生家南侧的一处院子也遭遇一枚铁管炮袭击。

第二天晚20时30分,第三枚铁管炮在杨先生家中爆炸,再次将院子炸得一片狼藉。

■干这事的竟是老邻居

接连两天遭遇三枚铁管炮袭击的杨先生一家人被吓坏了。恐惧之下,家人赶紧转移到别的地方居住,杨先生和其父在家中留守。

杨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事件的成功告破,幸亏联邦名都小区里有个摄像头记录下了农历正月初二那次爆炸事件的肇事者。在监控镜头中,不少人一眼看出了隔着铁栅栏从联邦名都往杨先生家扔铁管炮的人,竟然是杨先生家几十年的老邻居尤某!

农历正月初五,尤某落网,他供认,农历正月初一的三起爆炸和正月初二的一起爆炸,均系其所为。

■“炸房”动机依旧是谜

杨先生一家人愤怒之余不免纳闷,他们两家这么多年来关系一直不错,老邻居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儿?尽管杨家人不断追问,尤某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始终一声不吭。“事情虽然让人感到害怕,但毕竟没有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加上又是老邻居,我们也不便向其讨要赔偿,这事只能这么算了。”杨先生劝这位老邻居,如果有什么隔阂,大家可以敞开心扉面对面地谈,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局面将难以收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