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元宵节文化盛开“股份花”

2011-02-16 03: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昨日,邱县文化广场,20多支民间文艺表演队载歌载舞。这是该县“股份文艺队”为全县人民奉献的一台艺术大餐。

    为创新城乡文化活动形式,邱县发挥全国民间特色艺术之乡的优势,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股份文化”活动,采取政府支持、群众入股的方式,壮大文化活动力量,促进了入股群众的“分红”收入。在邱县靠“文化联姻”组建壮大文艺团体的方式越来越受群众欢迎,“股份戏”、“股份球”、“百家书”、“联姻队”……这种在全国首创的农村文化产业模式为文化事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此次元宵节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汇演和展演两部分,由一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组成,来自邱县各乡镇、企事业单位的秧歌豫剧清唱团,儒林舞马队,秧歌队,舞狮队,跑驴队,旱船队,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等20余支表演队参加。

    传统节目、现代艺术,专业演员、民间艺人,大家同台献艺,为元宵节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