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提醒您:假客服电话频骗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孙超通讯员 马壮、刘洋)近日,社会上频繁出现有不良分子制造航空公司的假网站、假客服电话,致使很多旅客上当被骗票款,却没有购买到机票,损失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河北航空提醒旅客在通过网络或者电话购票时,要谨慎地辨别真假。

    一、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者正规机票搜索引擎类网站购买机票,不要轻信小网站的超低价机票信息。

    二、很多假网站都会利用网络技术刷高点击率,使其便于被大众检索到进而行骗。在网络上搜索低价机票一定要谨慎。

    三、使用汇款方式购买机票时,注意对方账户名称,一般航空公司指定的收款账户名为“XX航空公司”,而不是具体姓名。

    四、顾客在网上购买机票订单成功后,在付款之前,用电话打给该航空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查询记录编码是否真实有效。

    五、不要盲目信任“800”、“400”等开头的免长途费电话,诈骗者会利用消费者的这一心理引诱订票者上钩,进行诈骗。

    六、一旦网上支付、银行汇款、ATM机转账等发生后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防止假冒河北航空的网络购票或者诈骗购票行为,河北航空公布免费订票热线:96699。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