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停车收费有“三乱”

    在城市繁华区域,找不到停车位让人窝心,找到停车位遭遇乱收费更让人窝心。市民昨日纷纷来电投诉,市区停车收费有“三乱”: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执行15分钟免费规定、免费停车位也收费。

    1 乱象 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前几天,我去桥西一家饭店吃饭,刚把车停稳,过来一位男子收费,我给了他两块钱,说要票。”市民孙先生说,这名男子没穿制服,说他们那儿停车每次4元,需再交2元,说着给了他两张2元的定额发票。孙先生不解:“市区停车不是每次2元、超过2小时才4元吗?”这名男子蛮横地说:“这个停车场就是每次4元,你爱停不停!不缴钱赶紧开走,别影响其他人停车。”

    没办法,孙先生交了4元停车费。“想想这事就气愤,就打算拿着发票找有关部门投诉他。”可跟饭桌上的朋友们一说这事,大家都劝他算了吧!就为2块钱,折腾好几天也不一定有结果,耽误那时间不值得。吃完饭出来,孙先生一看时间,也就一个多小时。

    孙先生说,一次收4元停车费还是好的,在个别繁华路段,收费员张口就是5元、10元,即使这样你还不一定能找到停车位。

    2 乱象 不执行15分钟免费规定

    有一次,刘先生去某客运站送一名亲属,在进站口就被要2元的停车费,刘先生解释说,亲戚携带的包裹很多,拿着不方便,进站放下东西就出来,用不了几分钟,可收费员根本不听解释,不给钱就是不让进门,没办法,刘先生只好给了他2元钱。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