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十二五”迈向综合竞争力百强市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3月16日,在邯郸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市长郑雪碧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报告》,描绘了未来5年邯郸的美好蓝图。据透露,邯郸“十二五”将迈向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市,这期间,全市民生投入 达 到1000亿元左右。 “十二五”时期,邯郸市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十二五”末力争突破500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左右,“十二五”末力争突破5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五年累计完成投资1.5万亿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进入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市行列。

    ■打造六大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企业集团

    据悉,今后五年,邯郸重点围绕冀中南重要经济增长极、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两大定位,突出六个方面的任务,重点突破,整体推进。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加快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产业聚集平台,把冀南新区、邯钢工业区、经济开发区、广府生态文化园区、漳河生态科技园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积极培育大产业大集团,着力打造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等六大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产业,建设邯钢、新兴铸管等六大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企业集团。

    ■全市城镇化率提高到54%以上

    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大做强“1+6”中心城市,实现以30%的土地面积,承载全市50%人口、60%生产总值的目标。科学定位区域功能,合理规划城镇布局,加快建设武安、涉县两个中等城市,培育东部两个次中心城市,集中打造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小城镇,形成以邯郸为中心的冀南城市群,构建中心城市、次中心城市、特色县城、新市镇良性互动的城镇化体系。“十二五”末,全市城镇化率提高到54%以上。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