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一月石家庄房价降了没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袁伟华 田敏茹)距离2月21日限购令出台已经一个月的时间,新建住宅与二手房市场虽然价格并未出现太大变化,但是交易量已明显降低,相比之下租房市场焕发生机。

    1

    新房成交量明显减少

    新盘在限购令出台后遭到了冷遇。记者走访多个楼盘销售现场,销售大厅人气冷淡,购房者和咨询者都大幅减少。

    此外,据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每日公布的商品房预(销)售登记行情快报显示,3月份以来每日的备案量平均数据不足限购前的一半。其中3月份首周备案总量甚至不足2月份一天的备案数。

    之前众多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令的出台可能会使众多购房资金流向省会周围地区,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事实并没有想像中的乐观,周边地区的销售量并未出现大的涨幅。鹿泉某新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限购之初咨询该楼盘的市民比较多,但限购一个月来,实际的楼盘销量并没有出现集中增长。

    2

    促销再现房价出现松动苗头

    交易量的骤减使得众多房地产商开始动脑筋。省会的一个新开楼盘打出了8000元/平方米的价格,相比之前此房地产商出售的价格降低了1000元左右。除此之外,为了吸引购房者,房产商甚至打出了赠送精装修等优惠政策。

    虽然仍没有大张旗鼓降价的楼盘,但不少正在销售的房源明里暗里都已经给出了购房优惠。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某新开楼盘报价5300元,如果购房者一次付清房款,每平方米可享300元优惠,而分期付款或贷款首付超过60%的购房者每平方米可享200元购房优惠。

    根据国家统计局给出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石家庄2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5%,但是环比上涨仅0.2%。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由于限购以来导致成交量的急速下滑,开发商将不得不采取通过不同方式牺牲房价保证销量。从3月份市场供应来看,由于当前货币政策紧缩不减、开发商资金链偏紧,一些中小开发企业既不能拿地,也不能捂盘,只能寄希望于保持一定的销量维持资金回流。

    上述人士预计,随着成交量数据的不断下滑,房价出现松动已经近在眼前。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