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皮卡出口利比亚受阻

2011-03-23 09: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由于法、美等国家袭击,利比亚的港口已经不能正常运转,公司近期准备出口的100辆皮卡也只好暂时留在车库内。”3月21日,长城汽车新闻发言人商玉贵对记者说,长城汽车在利比亚的工作人员已经安全撤出回国。

    商玉贵介绍,上世纪90年代末,长城汽车便开始进入利比亚市场,目前,在利比亚已有3家4S店。每隔几月都有整车和零部件从天津港发往利比亚、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当地政府和军队是主要销售对象。商玉贵说,现在长城在利比亚的皮卡销量急剧下滑,也就相当于平时的一半。

    中兴汽车是我省另外一家主要汽车出口企业,其形势也不容乐观。据了解,中兴汽车在利比亚主要以争取政府采购大订单为主,目前已建有本地4S经销店。2003年,中兴汽车获得利比亚政府4000辆皮卡采购大单,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2008年,中兴汽车再度与利比亚签署了出口5000辆皮卡协议,约占当年利比亚皮卡市场整体需求的半壁江山。“战乱发生后,一辆车都不容易卖了。”中兴汽车一位工作人员说。“利比亚与我国不同,对皮卡的需求非常旺盛,战乱过去后,我们还会进入这一市场。”商玉贵说:“在非洲等地,我省产的皮卡卖价、利润都相当高,能与丰田、三菱等汽车巨头同台竞争。”

    据统计,2010年前三季度,我省共出口汽车46435辆、货值3.67亿美元,出口量居全国首位。长城汽车又是我省汽车出口的主力,仅2010年1至10月份,出口量就达到37847辆,出口金额达到3.16亿美元。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