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南营乡漫山村发生一起灭门案
上门女婿斧砍全家六口

    一年追捕踪迹不见

    2010年2月,石家庄办案民警在太原市公安局、忻州市公安局支持下,以五台县城汽车站为中心,开始对周边乡镇,所有小卖部、小旅馆、小饭店进清查走访,并在忻州市电视台、太原市电视台、山西卫视、五台县电视台等连续一周播放协查通报,悬赏2万元征集线索,而张二红始终踪迹不见。3月1日,公安部下发B级通缉令,全国缉拿犯罪嫌疑人张二红。

    抓捕民警得到线索:清徐县某金属镁厂一打工人员和张二红相似。抓捕民警连夜赶到清徐县,在该县四个金属镁厂,对近千名工人进行排查,仍没有张二红的踪影。

    专案组又获悉,张二红在内蒙古包头市有个亲戚,抓捕民警于是秘密赶往包头市,经侦查没有发现张二红的踪迹。

    此后,有群众反映在五台县某寺庙内见过一人,似乎是张二红。抓捕民警迅速赶到某寺庙了解情况,发现前几天确有一名拾荒男子在此寺庙住过,此人年龄、体型与张二红相仿,但经仔细辨认再次排除嫌疑。

    侦查人员了解到:张二红近期曾在山西省原平市轩岗镇出现。民警赶往调查,确定有人在该镇龙宫村一小卖部看见过张二红。龙宫村附近厂矿务工人员成千上万,身份十分复杂,仅该村旁边正在筹建的一个电厂就有外地打工人员6000多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连续调查11天,但仍然没有发现张二红的身影。

    专案组通过摸排还得到消息:张某与山西省五台县外河府村、定襄县高村有社会关系。侦查民警逐个摸排,最终一一否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