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宋村内垃圾已基本清理



燕赵都市报记者 梁晓波 实习生 马冬伟 /文 赵海江/图

    燕赵都市报3月16日报道北宋村内垃圾遍地的情况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3月24日,北宋村内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完毕,相关负责人承诺,以后村民的生活垃圾会争取日产日清。

    3月24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中山路和跃进路之间的北宋村看到,原来堆积在道路两旁长达50多米的垃圾带已基本清理干净,空气中也没有了异味,几个装卸工人正在清理着剩余的垃圾。

    据河东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主任王智勤介绍,北宋村垃圾遍地的报道见报以后,他们与河东街道办事处和建华二区居委会决定立即处理。3月19日,在建华实业集团经理潘心忠和建华二区居委会书记魏连春带领下,共出动50余人次,长安区环卫大队出动一辆铲车和六辆次翻斗车,一天将堆积如山的垃圾基本清理。

    记者从建华二区办事处主任王海珠处了解到,为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出现,建华实业公司共出资7万余元,专门为北宋村配备了一辆垃圾车和几个装卸工人,同时长安区卫生大队和城建局等相关部门迅速为运送垃圾的车辆办理好了垃圾准运证等相关证件。“以后争取对村民的日常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