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查获192只“瘦肉精”羊
河北新闻网
2011-04-04 08:03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张艳、史晓倩)4月3日记者了解到,3月31日晚,从山东省庆云县运抵我省青县戴庄子村肉羊192只,4月1日,根据群众举报,河北省畜牧兽医局派人连夜赶赴青县进行核查。经检测,该批肉羊呈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阳性。目前这批羊已经全部扑杀并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4月1日夜间,根据群众举报,河北省农业厅责成河北省畜牧兽医局有关人员会同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家庄)专家,连夜携带“瘦肉精”速测卡及采样工具,赶赴沧州青县新兴镇戴庄子村尹中路屠宰点,与省食安办有关人员一起协助沧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核查。经对畜主刘玉国进行询问,其称该批肉羊共计198只,随后在公证人员监督下进行核实,实有192只,其中3只已死亡。

    经调查,这批羊来自山东省庆云县,于3月31日晚运到沧州青县戴庄子村尹中路屠宰点。

    经对该批肉羊抽取尿样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结果显示阳性。4月2日上午,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家庄)紧急检验,确认盐酸克伦特罗阳性。省畜牧兽医局迅速将检验结果通报沧州市农牧局,并责令沧州市农牧局立即向市政府汇报,对含“瘦肉精”羊依法进行处理,对涉嫌犯罪人员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追诉。

    沧州市农牧局和青县有关部门又对该批肉羊进行速测,速测结果全部阳性。4月2日下午,在省畜牧兽医局和沧州市农牧局有关人员的监督下,青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该批肉羊全部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