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97名从利比亚撤回务工人员领到薪水
376万元“跨国工资”送到家门口
河北新闻网
2011-04-06 09:27
来源: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李红丽、刘彦成)4月4日上午,在衡水市区广厦商务酒店六楼会议室内,故城县故城镇北二屯村青年韩振严把刚领到的3万3千元工资,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真没想到,一个多月前还在担心生死,现在竟然拿到了全部薪水!”他难抑兴奋地说,“我五一结婚,这钱给得太及时啦!”

    当日,衡水市共有97名在利比亚撤侨行动中返乡的务工人员领到工资,总额为376万元,全部由用人企业辽宁金帝建工集团垫付,并由专人来衡发放到工人手里。

    工人担忧人安全了,工资可能要落空

    这97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桃城区、故城县及景县。自2008年起,他们先后与辽宁金帝建工集团签订劳务合同,参与公司在利比亚提及市的房产项目建设。今年2月以来,利比亚局势不断恶化,当地暴徒曾先后四次侵袭建设工地,每次衡水籍工人都和工友们一起坚守岗位,组织人墙和暴徒对峙,全力保护工程设备安全。中国利比亚撤侨行动开始后,在我驻利大使馆帮助下,企业负责人带领工人们战胜各种困难,安全撤退到突尼斯境内。惊魂初定,有人想到了尚未结算的工资:“项目中断,企业也遭受了巨大损失,这笔工钱恐怕要化为泡影了。”

    企业践诺两月内结清工资,不能让工人吃亏

    没想到,回国后用人企业即迅速作出承诺:两个月内将发放全部未结算工资。工人们有些将信将疑。当企业负责人将现金及银行卡逐一发放到衡水籍工人手里时,大家才如释重负。

    金帝集团驻利比亚项目部执行经理张凤喜介绍,利比亚战乱导致公司承建项目被迫中断,损失惨重。但是工人们此前不畏当地恶劣气候条件辛苦劳动,遇险时挺身而出,保护公司财产,非常难能可贵,公司决不能让他们吃亏。他说,集团共筹措资金600余万元,用于支付利比亚撤退务工人员工资,涉及江苏、安徽、河北、山东、辽宁等地共197人。每地都由专人前往发放,衡水是最后一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