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桥东区投资3000万 大经街将变特色餐饮街
河北新闻网
2011-04-06 14:3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市桥东区投资3000万 大经街将变特色餐饮街 2011-04-05 10:31:27 燕赵都市网 清明小长假,又赶上好天气。4月4日晚华灯初上时,记者在石家庄桥东区东风路看到,街道两侧的150余家沿街门店灯火通明,前来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据了解,为发展夜经济,今年桥东区将强力推进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建设大街、平安大街三横两纵以及华夏、北国两大商圈夜经济建设,重点打造大经街民俗文化、东风路服装文化两条特色商业街区。

    计划投资3000万元重新打造大经街

    今年,以建设大经街民俗文化一条街为目标,桥东区计划再投资3000万元,对大经街裕华路至中山路段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大经街夜市,重点以特色餐饮、地方小吃为主,准备引进全国各地及台湾风味小吃,同时,兼营文化用品、工艺品、旅游用品、日用小百货等,着力发展以民俗文化为主导的特色商业文化。

    据了解,桥东区将参照王府井夜市及北京奥运广场的移动式设施及管理,对夜市统一配备棚车一体的餐饮车,全部采用不锈钢制作,各车配备无烟无尘绿色环保灶具,营业员统一服装,持证上岗,灯箱、牌匾统一颜色、统一字体,统一配备垃圾桶;各路口将增设椰子树霓虹灯,把现有的树木用LED灯进行亮化,并设置公厕。同时,对街道两侧楼体整修粉刷,两侧便道规范整修,广告牌匾更新制作,实现街道美化亮化、树木亮化的目标,并聘用专业的市场管理队伍和保安人员共同维护夜市秩序,将大经街真正建成档次高雅、文化气息浓厚的灯光夜市,体现大都市风范,发展特色街区,营造浓厚的夜文化氛围。

    特色餐饮丰富华夏商街

    位于东风路西段,东起平安大街,西至桥头街的东风路华夏服装街全长900米。去年桥东区筹资520万元,对该街道进行了改造升级,打造成了以经营男装、女装、童装、运动休闲装和满足不同群体餐饮需求的东风路餐饮服装文化一条街,目前已成功引入李宁、安踏、特步、卡帕、耐克、乔丹、匹克、CBA、七匹狼、海澜之家等国内外时尚知名品牌。

    今年,该商街又增添了与服装相匹配的鞋帽、饰品、小吃等展销活动,让老百姓在休闲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特色餐饮娱乐服务。截至目前,仅东风路上就有无名居、眉州东坡酒楼、保定新家园、九道源、国际假日酒店等大型餐饮娱乐企业20余家。

    民生路将每周开办文化演出活动

    民生路是桥东区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但以前街区侧重历史传承与民俗文化,缺少购物、餐饮等娱乐项目。

    据桥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氛围,桥东区还将邀请瑛华京剧团、建安河北梆子剧团等社区特色文艺团体在民生路上表演传统戏剧,计划每周组织一次传统艺术展演,并穿插市民才艺展示和露天电影播放;同时通过进行书画现场展卖、举办文化演出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特色街区的文化底蕴,让桥东区的夜晚真正有逛头儿,有看头儿,成为名副其实的“不夜城”。(燕赵晚报记者秋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