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研制成功一种新型“井下救援舱”
河北新闻网
2011-04-11 17:0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石家庄4月11日电(记者白林)记者11日从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这个公司日前研制出一种用于井下被困人员逃生的JYC-54救援舱,为井下矿难地面快速救援提供了新途径。

    这个“井下救援舱”由高强度钢板制成,子弹形状,高3.8米,外径540毫米。救援舱侧面有八套导轮,以避免舱体和井壁直接碰撞。

    据负责这个项目的主任工程师翟学广介绍,矿难发生后,在现有常规救援手段无法解救被困人员的情况下,“井下救援舱”在钻机车快速完成救援施工孔后,通过提升绞车匀速下放到井下,将受困人员安全地搭救到地面,每次可救一名被困人员,用时十几分钟。

    翟学广介绍说,这个救援舱还配有救生缓降器,在升井过程中一旦出现意外事故时,被救人员可通过缓降器从舱底逃离,安全返回井底,缓降器可满足500米高度的逃生。此外,救援舱还配有与地面保持联系的实时通信系统。(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