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 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回访玉树灾区
河北新闻网
2011-04-12 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占祥)“4·14”玉树大地震一周年前夕,一辆满载100多种药品、80件医疗器械的汽车4月10日从冀州市职工医院出发,全国劳模、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第二次踏上去往玉树的漫漫征程,回访慰问他曾救治过的伤病员。

    玉树大地震发生后,75岁高龄的冀州市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率领医疗队紧急赶赴灾区,在灾区高原缺氧、余震不断的恶劣条件下,医疗队持续奋战20天,救治了500多名伤病员。

    灾区恢复得怎么样?那些亲手救治的伤病员还好吗?在玉树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吴殿华组织了4人医疗队再度赴玉树。之前,吴殿华购买了1000个学生书包和2000顶学生帽子,以及5000斤大米和500斤食用油,准备到灾区进行慰问。“我们一直惦记着灾区人民,这次将重点对曾抢救过的200名重伤员进行回访,并到重灾区学校为学生进行免费体检。”吴殿华说。

    另悉,吴殿华此行还将赴甘肃舟曲进行回访,两地回访时间预计12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