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染色、雀巢含致癌物 吃喝得起就是伤不起的东西一览
河北新闻网
2011-04-12 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上海浦东区的一些华联超市和联华超市被曝多年销售“染色馒头”。同时,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土壤中发现的砷等致癌物,已“渗入”到一些畅销婴儿食品中,其中就包括雀巢等知名品牌。研究测试发现,婴儿若每日进食2次雀巢米糊等食品,致癌物砷的摄入量会较母乳高50倍,镉高150倍。而研究显示,少量砷会增加致癌风险,镉则可导致神经及肾脏受损。

    染色馒头和雀巢中的致癌物两起食品安全事件虽新出却不鲜见。加之,此前食品安全领域曝出的双汇瘦肉精,硫磺熏制中药材、一滴香化学火锅、福尔马林毒血旺、瘦肉精火腿再到地沟油,吊白块,面粉添加剂等等。为何这些丑恶的食品安全事件接连不断?还有多少食品安全隐患潜伏在我们身边?河北新闻网为此回顾一下那些触目胆寒知之心凉的生化加工食品,望老百姓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防沦为生化食品耐毒性的试验品。

    (声明:部分内容过于惊心,网友阅后不适感与本文无关)

 

   (评论)贾林阳:染色馒头日售3万,监管在哪?法律在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