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追记以身殉职的河北基层共产党员郭海波

2011-04-12 21:27:43 来源:新华网

    道德模范 党员楷模

    在郭海波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还摆放着一块醒目的红色标识牌——“魏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共产党员先锋岗”,郭海波的名字印在正面,背面则是活动口号“我是共产党员,请向我看齐,请跟我上,请监督我……”。

    河北省新能源办公室干部陈东玉说:“郭海波对工作认真负责。他到省里出差,有动车也不坐,只坐普通车,天不亮就出发。问他干吗这么省,郭海波回答说,慢车一趟就省50多元,给咱们的车加50元钱油,能跑好几村给农民办点事。”据县里介绍,他7年来出差上百次,唯一坐过一次动车,还是自费陪老父亲到郑州做心脏支架手术。为此,他还在动车前和父亲照了一张合影,作为纪念。

    翻开郭海波的档案,短暂的人生扎实而闪光。在部队,他8次受到嘉奖;到地方,他10多次荣获省、市、县先进个人和县政府三等功、嘉奖等。

    魏县农牧局局长刘静回忆说,1996年,海波的母亲患脑中风瘫痪,他连续十几年照顾重病老人。母亲瘫痪后腿脚冰冷,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好热水给老人泡脚揉腿,每天早起帮母亲倒尿盆。为了减轻老人的病痛,他自学按摩、护理等,精心服侍老人。他母亲长年瘫痪年,在全家人的照料下,从没生过一次褥疮,连医生都说是奇迹。

    记者在郭海波的办公室看到,简陋的办公设备令人震撼。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桌椅,破败不堪。在这间没有空调的办公室里,郭海波7年写出百万字的工作总结和分析报告,许多材料被全省转发,为农村新能源建设探索出了宝贵经验。魏县县长殷立君说:“他的一张张奖状、一本本证书、一条条群众感言,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褒奖!”(完)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追记以身殉职的河北基层共产党员郭海波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04/12/content_1872987_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