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医院都要设投诉管理部
河北新闻网
2011-04-14 09:35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后河北省级医院投诉管理部门至少要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

    ■所有医院要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管理部门、地点、接待时间及其联系方式

    ■有条件的医院可设立网络投诉平台,并安排人员处理、回复患者投诉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史晓倩)本月底,我省各医院都要设立专门的医院投诉管理部门,对医院的投诉进行统一受理,及时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答复投诉人。这是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卫生厅得到的消息。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河北省级医院投诉管理部门至少要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二级医院投诉管理部门要至少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他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可配置兼职人员。

    省卫生厅要求,我省所有医院要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管理部门、地点、接待时间及其联系方式,畅通投诉渠道。有条件的医院可设立网络投诉平台,并安排人员处理、回复患者投诉,及时化解医患矛盾。

    ■ 相关新闻   石市医院科室环境差可能遭曝光

    今年上半年,石市市属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简易门诊、“一日”病房;环境差的医院科室和部门将遭曝光;专家团还将在石市评出50份优秀病历和10份最差病历……昨日,记者从石市卫生局了解到,围绕落实“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市卫生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诊疗过程中严禁接打电话

    据了解,石市将4月份定为“环境卫生整治月”,组织卫生大检查,并设置“零缺陷”管理曝光台,对医院环境差的科室和部门进行曝光。同时石市开展“窗口亮起来”活动,每季度评选出“十佳微笑服务”明星,严禁与患者家属发生争吵,严禁在诊疗过程中接打电话。上半年,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简易门诊、“一日”病房,方便患者就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