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北”经典河北诗文诵读晚会助力“文化河北”
河北新闻网
2011-04-20 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张娜)为迎接第1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在河北电视台举办了河北省直机关诵读活动启动仪式暨“河之北”——经典河北诗文诵读晚会,同时,结合“军地携手、共沐书香”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军营,启动军营诵读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河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鹤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晚会。

    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介绍说,本次“经典河北诗文诵读”活动,由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河北省新闻出版局等主办,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他说,阅读,从身边开始,重温经典河北诗文,对于传播和弘扬河北文化,叫响“文化河北”,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了解,河北省全民阅读工作将以此启动仪式和诵读晚会为契机,着手编纂《诵读河北》读本,系统整理颂扬河北的经典名篇,并在全省各设区市、省直机关、学校、部队、农村、工厂等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广泛开展“经典河北诗文朗诵”活动,力图在更大的范围、更多的人群中,通过朗诵爱河北、爱家乡的名篇名章,宣传河北、感受河北。同时,藉由诵读活动,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努力把诵读活动打造成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品牌,在全省形成阅读之风,学习之风,共同创建书香河北,文化河北!

    “执子之手,与子共著,执子之手,与之同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夫复何求?”晚会以《诗经•击鼓》拉开序幕,也揭开了河北文化的历史纵深。晚会上诵读了《易水歌》、《铜豌豆》、《荷花淀》、《红旗谱》等与河北息息相关的文学作品。阎肃、徐光耀、村里、郭法曾、张家声等河北籍文化名人到场助力。名家大师们的精彩朗诵,使得整台晚会星光灿灿。

    “观沧海,风和畅,隆起带,慨而慷;石门朝天开,盛世铸辉煌!”200名省直机关公务员齐诵河北著名诗人刘小放的《太行赋》。今天的诵读晚会,从大河岸边开始,以最终走向大河的太行落脚。

    “我的阅读生活”征文评选获奖者名单及“十佳书香家庭”评选获奖名单也在今天的晚会上揭晓,详细名单可登录河北新闻出版局政务网查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