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百年校庆 细数从清华走出的29位名人大家
河北新闻网
2011-04-24 09:50
责任编辑:何鞠
【字号

本站搜索

 

清华大学是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最高学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均是清华校友。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赴清华大学视察,送上祝福。

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清华大学的初期发展,虽然渗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但学校十分重视研究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清华大学依然保持着美国高校的习惯,将每年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确定为校庆日。今年的4月24日是清华的百年校庆。一百年间,清华培养的优秀人才17万人。下面细数29位曾是清华学子的名人大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