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今年取消四项中考加分
河北新闻网
2011-04-25 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今天,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安排。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政策总体变化不大,但在加分政策等方面有所调整。

    今年石家庄中考加分取消了四项。即取消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的20分加分照顾。取消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的8分加分照顾。取消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的8分加分照顾。取消现役军人子女的8分加分照顾。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中考可以享受优惠和照顾分值的有:烈士子女照顾10分;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照顾5分;石家庄市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大赛获一等奖的初中阶段学生奖励5分。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加分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其中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负责在媒体公示,接受监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