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菜农1500公斤芹菜仅卖90元 为历年来最低
河北新闻网
2011-04-26 15:2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菜农苦苦等待买主。

    如今正是各种叶类蔬菜上市季节,可华北最大蔬菜生产基地永年县却遭到“寒流”袭击。芹菜、菠菜等不少新鲜蔬菜虽然长势喜人,但由于销路不畅,价格出现一路狂跌,其中芹菜每公斤有时还不到一毛钱,为历年来最低。

    卖菜的钱不够收菜的工钱

    看市场:三千斤芹菜只卖了90元

    “你这一车50块,卖不?”“俺这有3000斤,你拿刀割俺啊?”昨日下午4点多,邯郸市永年县东马庄蔬菜市场上,来自广平县的蔬菜采购商韩宝贵和菜农老裴站在一辆满载芹菜的拖拉机旁砍价,十几分钟后,这车芹菜以90元成交,双方都没让过磅,老裴耷拉着脸说:“过磅还要交20块钱呢,省点吧。”

    老裴表示,自己种了10年芹菜,这是最惨的一年,去年最便宜时也没低于一毛钱一斤。他雇了3个人从早晨干到下午3点多才收了这一车芹菜,给人家每人40元工钱,这就120元,来的时候拖拉机加了30元的油,卖这一车菜赔了60元钱。

    现场一位蔬菜经纪人告诉记者,今年经销芹菜根本不赚钱,他给山西、石家庄等地的采购商走菜,每斤芹菜只抽取一分钱的“中介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