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鼻子插葱装象 中石化插个萝卜装什么?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11:24
责任编辑:何鞠
【字号

本站搜索

 

从“天价吊灯”到“天价酒”,财大气粗的中石化如今可谓万夫所指。为了摘掉那顶奢华的帽子,中石化一改常态,不喝天价改吃萝卜了。

为了体现艰苦奋斗、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企业理念,中石化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弘扬优良传统维护国企形象》的报道。在报道中,中石化机关服务中心餐饮处的负责人详细描述了备餐时的精细管理,称“大葱的葱白和葱叶会分开使用,萝卜也会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

这样的事如果发生在普通老百姓家中,无可厚非。但堂堂你中石化也为一个萝卜煞费苦心,又是红烧又是凉拌的……是不是太装了点?

萝卜本身不值几个钱,是老百姓餐桌上再普通不过的一道菜。探讨萝卜的吃法,普通人尚且觉得相当无聊的事,却被中石化拿来大吹特吹“节约之风”!不知道中石化到底是想体现“艰苦朴素”,还是先彰显自己的“贵族品味”。

中石化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展示自己的节约理念,改变中石化在人们心目中的奢华形象。想来也是,吃个萝卜都如此精打细算,别人总不能再说奢华浪费了吧?

但不知道是中石化没想到,还是想到了不当回事。哪怕在古时,同样一道菜,在不同的人家也是有着不同的做法。

以萝卜为例,在老百姓家里,洗干净生嚼也是一样吃。但在皇宫里,用的配料可能都不止一车萝卜的价值。这样的萝卜,已经不是吃萝卜了,吃的是品味,吃的是地位。

中石化作为国有垄断企业,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贵族气息”。经过“天价吊灯”“天价酒”的洗礼,中石化奢华的贵族味道更是深入人心。选择在这个时候大谈如果吃萝卜,老百姓不去猜测这个萝卜如何败家就不错了,哪里会去想你的所谓“节约”?

民间谚语,猪鼻子插葱装象。中石化此时插个大萝卜,真不知道到底要装什么。

(文\吾彦)

本网特约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违者必究!

下一页:“天价事件”盘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