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没多种、农超对接、农业合作 菜为啥还卖不出去?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13:52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永年,并不是所有蔬菜出现滞销,当地菜花销售正常

    据媒体报道,今年全国多地出现蔬菜滞销的原因之一是去年菜价高,今年蔬菜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导致价格大跌。不过记者从河北省相关部门获悉,河北今年蔬菜种植面积并没有大幅增加。而且,在永年县当地,也有农业合作组织和农超对接项目,乔二修就参加了当地的农业合作组织。这是今年对蔬菜滞销起到反作用的利好因素,为什么还是出现卖菜难的现象呢?

    追问1 菜没多种,为啥卖不出去

    “今年永年种植甘蓝的面积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增加,芹菜也只是多种了10%,农民并没有盲目种植蔬菜。”河北省蔬菜发展局局长张保起说。

    ■追访:“原本南方菜先下来,等南方菜下市的时候永年菜就上市了,有个时间差。最近这段时间南方北方气温都迅速回升,南方、北方的甘蓝和芹菜几乎一齐上市,南方菜继续持续供应,东北和山西也不从咱这儿进菜,这样蔬菜供应量就远大于去年。”永年县商务局副局长杨庆科说。

    张保起也表示,去冬今春,南方的气温与往年相比偏低,原本早就该上市的南方菜今年收获较晚;而北方气温较高,所以蔬菜的采收提前。“南方晚、北方早,南北的甘蓝、芹菜这种大宗菜在一个时间段集中上市,就出现了现在的局面。”张保起说,再加上周边省份种植量的增加,价格也就一跌再跌。

    “今年来永年的菜贩子或者说蔬菜经销商相比去年确实少了,按照往年的情况,一些大型的蔬菜经销商从3月初开始自南向北在中国的各地收菜,3月初在湖北、湖南、江苏,4月中旬来河北永年收菜,5月初去河北北部的秦皇岛昌黎和唐山玉田收菜,但是今年南北方蔬菜上市时间冲突了,南方菜还在供应,北部的昌黎、玉田菜也熟了,经销商在同一时间段内的选择余地大多了,所以来永年的就少多了。”永年县南大堡蔬菜市场经理武付安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