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西柏坡》众星献声(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5-03 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表现红色经典,介绍革命纪念地,动画电影《西柏坡》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刚刚从录音棚走出的姜昆如是说。5月2日上午,姜昆、李扬、巩汉林、陈佩斯、金龟子等众多明星齐聚北京,为我省动画电影《西柏坡》“献声”。在录音棚里,面对着唯美的画面,众明星认真地模仿着片中人物口型,不但声音上惟妙惟肖,肢体语言也非常丰富,生动的表情、鲜活的声音让人身临其境。

    金龟子母女:核桃和枣花

    同样黑黑的盖儿头,同样俏皮的表情和语调,央视名嘴金龟子(刘纯燕)带着女儿小金龟子(王逸宸)一大早就出现在录音现场,为片中核桃和枣花两位主演配音。虽然参与过许多动画角色的配音工作,金龟子依然感觉此次配音压力很大,“现在很多孩子对于那段历史都不了解。而《西柏坡》用动画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好看的故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西柏坡,受到教育,这是非常好的方法。”而女儿王逸宸虽然是第一次配音,却很灵气地捕捉到人物的性格特点,还时不时和妈妈进行探讨,她尤其对儿童团的那段历史好奇不已,一再表示,“觉得他们特别可爱,也特别了不起,等有机会一定要去西柏坡。”

    李扬:核桃爷爷

    “我做配音演员已经31年了,以往给动画片配音多数都是给反派配音,这一次给革命前辈配音,感到很荣幸。”提到孙悟空、唐老鸭以及许许多多的影视、动画角色,李扬的声音可谓家喻户晓,这次他在《西柏坡》中替核桃爷爷配音。对于将红色经典题材和动画片相结合,李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尝试,“国粹需要发扬,你看《花木兰》、《功夫熊猫》为什么那么火,是因为他们融入了太多的中国元素,连外国人都知道这些传统的是‘宝’,我们自己再不拍就说不过去了。如今西柏坡被拍成了动画片,这会让我们的小观众有了了解历史的兴趣和途径,以后类似的片子我们一定要多拍!”

    巩汉林:原味“坏蛋”

    尽管已经录完了自己的角色,巩汉林依然眉飞色舞,沉浸在角色塑造的快乐中,“开始的时候他们让我故意把声音调粗,找那个‘大坏蛋’的感觉,后来觉得还是应该保持我的本色,让小观众一听就知道,哈哈原来这个坏蛋是那个演小品的叔叔配的音。”对于自己的配音“处女秀”,巩汉林显得很享受,“我平时也很喜欢看动画片,但看的大多是进口动画片,比如《花木兰》、《玩具总动员》、《功夫熊猫》等,国产动画片还是很多年前陪我孩子看过《大闹天宫》、《黑猫警长》。一直期待更多的精品国产动画片,通过这次配音,我觉得《西柏坡》不仅是为建党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的佳作。如果有机会我随时愿意为中国的动漫产业献力献声。”

    朱毓平:让孩子知道西柏坡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神笔》、《大闹天宫》等经典动画片曾经打动过几代人,此次该厂负责了动画电影《西柏坡》的制作。副厂长朱毓平今天上午来到录音棚,他告诉记者,“为了让动画片的质量更高,我们在配好音的情况下又请来这些明星重新配一遍,就是为了给

    这部片子锦上添花,不仅让它好看还要好听。为小朋友拍一部红色经典有着很特殊的意义,对孩子们的价值观都会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我们不能让小朋友天天都是喜羊羊,灰太狼,也应该让他们知道在革命老区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但同时他也表示,“一部好的动画片首先是要好看,有吸引力,不能靠生硬说教来讲道理。我们不是想让孩子们看完电影后就能了解了土地革命,了解三大战役,只是给他们的爱国教育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至少让他们知道有西柏坡这样的地方。”

    正如姜昆所言,“河北有很多红色资源,尤其是西柏坡等革命纪念地绝对不能被淡忘。我们应该借鉴此次《西柏坡》的经验,把‘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资源带到更多人的视线中来,让全国小朋友和大朋友都了解这些红色经典。”(河北日报记者韩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