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石家庄二中的孩子和平武的孩子一起完成了魔术表演。(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石家庄第二中学学生与在石家庄第二职业中学就读的22名平武学生举行了联谊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一曲合唱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今天下午举办的石家庄第二中学学生与平武学生的联谊活动达到了高潮。“咱们就是一家人,学业和生活上都可以互相鼓励!”学生们彼此真挚地说。

    面对面交流结下真挚情谊

    今天下午3时,当在石家庄第二职业中学就读的22名平武学生走进石家庄第二中学体育馆时,该校高一11班的学生立刻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班的陈丽老师曾经去平武支教一年,她经常给我们讲平武学生的坚强事迹。今天能够和他们面对面交流,我特别激动。”高一11班学生李星烨说。“去年我们就到二中联欢过,那时我交上了一位好朋友,希望今天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来自平武县龙安镇的刘静说。

    虽然是第一次相见,但两地学生很快打成了一片。在互动游戏中,他们互相加油;在合唱歌曲时,他们默契十足;在对方表演时,他们相互称赞。在交换书信时,他们真情相待。“平武学生很棒,他们比我想像的更活泼、更开朗!我会学习他们的坚强乐观,勇敢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高一11班学生贾婉筝说。

    组织本次联谊活动的石家庄二中老师陈丽、赵郡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希望通过这次联谊活动,让平武学生感受到石家庄学生的深情,让二中学生学习到平武学生的坚强品质。

    “我爱这座城市,我要留在这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批平武学生是2009年9月10日来石就读的。今年6月份,他们将离校实习。谈起实习地的选择,70%的学生都表示——“我爱这座城市,我要留在这里!”“我会选择留在石家庄实习,毕业后也会留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石家庄人对我们比亲人还亲,我感到自己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来自平武县南坝镇的蒲忠凤说。“虽然父母想让我回家,但我还是选择留下来。石家庄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地为我们提供实习机会,在这里我相信我能够创造美好的人生。”来自平武县响岩镇的李晓芸说。“我本来是一个内向、自卑的孩子,石家庄人的热情和鼓励改变了我,让我明白勇敢地面对挑战和困难,就能得到最大的收获。石家庄的就业机会很多,我要留下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刘静表示。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