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型”残疾人更易踏上就业坦途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05:40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

    5月15日是第21个法定“全国助残日”,石家庄市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举办,入驻招聘会的100多家企业提供了800个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有近千名残疾人参加。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顺利就业,省市残联、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联合举办的残疾人“千人就业”仪式同时启动。

    15日9时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人才市场内人头攒动,来找工作的残疾人有各个年龄段的,以正在技工学校参加培训的年轻学生居多。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包括焊接、文员、市场调查、保洁、维修、美容、美发、模板、晒图、食品加工等。

    年龄大缺技术阻碍残疾人就业

    今年44岁的何云芳,在一家广告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停了下来。何云芳有意向该单位的电话专员岗位,用人单位开出的条件是实习期间工资在900元以上。“我走了一圈,就这个电话专员和一家印刷厂的车间工两个岗位适合我,对方也表示会通知我面试。”何云芳把这两家单位的信息认真地记在一张小纸条上,她告诉记者,她自幼患小儿麻痹,腿脚不太灵便。本来也参加过免费的培训,可当时选了电脑维修专业,但因为文化底子薄,对英语又不精通,学起来相当吃力。没有技术,年龄又大了,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轻松些的岗位确实挺不容易的。

    与何大姐情况类似的4050残疾人不少,年龄大,学技术困难让她们在应聘时处于弱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