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康熙大典》亮相深圳文博会

    ◇由梅帅元执导,谭盾、于丹、纪连海等共同策划

    ◇填补京津冀地区没有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

    ◇6月份正式对外商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宫静宇、白子军 记者李建成)5月13日,深圳文博会1号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河北省皇家文化之旅的重头戏——— 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在此隆重亮相并展开推介。

    《康熙大典》实景演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以大型皇家帝王文化为主题、演绎康熙大帝传奇一生的实景演出。由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邀请谭盾、于丹、纪连海等共同策划。整个演出共投资2亿元,拥有全国最大的露天旋转升降舞台,每场演出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观看。真山真水的舞台、美轮美奂的灯光、亦真亦假的场景,将为观众呈现一幕荡气回肠的历史人文大剧。该项目也将填补京津冀地区没有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同时提升承德市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河北省“十二五”文化振兴规划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让项目尽快上演,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一边加快场馆、场地建设,一边抓紧节目策划编排。

    ——— 3月4日,100匹俄罗斯半血马运抵承德,骑师们开始马上训练。同时剧组试装工作完成,八旗骑兵服饰、大臣服饰、太监服饰、宫女服饰、少数民族服饰、江南女子服饰等定版制作。

    ——— 3月11日,“康熙大帝”演员角色海选活动落下帷幕,从全国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名优秀选手签约为正式演员。

    ——— 3月13日,排练正式启动,400多名演员分别在承德一中体育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每天训练5个小时。

    ——— 3月14日,来自广西南宁现代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的80名女舞蹈演员抵达承德,她们将在演出中演绎灵动清秀、温婉动人的江南女子。

    ——— 3月16日,正式邀请于丹担任项目艺术顾问。

    ——— 4月20日,演出场地施工结束,灯光、音响、无线电设备等进入紧张调试阶段。

    ——— 5月6日晚,在双滦区元宝山旅游风景区首次汇报试演,时长60分钟。考虑到还有部分灯光等设施未安装完毕,此次只演出了《序幕》、《天性》两部分内容。《序幕》再现了当年康熙大帝率领八旗劲旅举行“木兰秋狝”的恢弘盛景;《天性》再现的是“康熙大帝”徜徉在如诗如画的江南意境中的情景。

    汇报试演后,项目组立即整理各方面意见,对整个演出做进一步调整,灯光、场景等剩余设施加快完善,确保6月份正式对外商演。今后到承德旅游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避暑山庄、外八庙这些世界文化遗产,还可以欣赏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的大型实景演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