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陈全国强调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动力推动大西柏坡建设

2011-05-16 22: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石磊)今天,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到石家庄市平山县就大西柏坡开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动力,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全力推动大西柏坡开发建设提高到新水平。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一同调研。

    西柏坡圣地城一期工程总投资15亿元,其中红色胜典主题公园投资约6亿元,将局部复制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遵义会议等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胜地。看到项目建设现场紧张有序、如火如荼,陈全国十分高兴,对项目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顾全大局、不怕疲劳、高度敬业的优良作风表示敬意。他指出,圣地城项目是大西柏坡开发建设的龙头项目,要继续毫不放松、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见效、发挥好带动作用。

    随后,陈全国考察了西柏坡革命旧址修复工程。目前,首批革命旧址的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陈列布展正在紧张准备,7月1日将全部对外开放。 陈全国先后来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机要局等旧址,仔细查看建设修复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同志,要带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厚感情,高标准修缮、高水平布展,充分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坚持修旧如故、保持原貌。

    在西柏坡干部学院建设现场,陈全国认真听取了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西柏坡学院对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完善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努力把西柏坡学院建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责任编辑:丁宁】 陈全国强调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动力推动大西柏坡建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05/16/content_200990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