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307国道藁城收费站一天近8000车辆逃费
收费站沦为减速带 民间撤站呼声再起(图)



    在307国道藁城收费站,每天上演令驾驶员和收费站都感觉滑稽的一幕:大小车辆经过收费站时减速,但是并不停车缴费,收费员的胳膊在收费亭外垂着,保安员也极少降下拦车杆强行拦车收费。驾驶员们“闯关”成功后都会心一笑,收费员看着不留下一分买路钱的汽车远去无奈地摇头。当地驾驶员戏称,该收费站已沦为有人值守的“减速带”。“难道这是收费站取消的迹象?”对此,石家庄市公路桥梁投资开发管理中心回应称,收费站没有取消计划,但会调整收费政策。

    藁城西收费站“闯杆”现象由来已久。5月2日记者途经该收费站去藁城采访时发现,过路车辆大摇大摆地直接通过,几乎没有一个驾驶员停车缴费,而身着绿色制服的疏导员也形同摆设,放任闯杆车辆远去。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发现情况稍有改变,疏导员开始放下拦车杆,要求驾驶员缴纳通行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石家庄牌照的卡车被拦下后,驾驶员探出头来,毫不客气地对身着绿色制服的疏导员说:“你,赶紧给我拿开!”疏导员面无表情,并未奉命行事。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气呼呼地下车,自行推开护栏,嘴里还说:“你不给我拿开,我自己来!”车辆通过后,男子上车,对着一脸尴尬的收费员打个“V”手势,扬长而去。后边的车辆紧跟着流水般“哗哗”通过,女收费员的手臂始终耷拉在窗外“坚守”,看着这只一动不动的手,过路者都报以一笑。

    上午11时左右,在记者计时的5分钟内,共通过大小90辆车,其中,只有5辆车缴费,3辆为外地车辆,只有两辆是本地车辆。当地人告诉记者,缴费车辆人,外地车辆不明就里,见有人收费就交;卡车司机是给车主开车的,掏的钱也不是他自己的,他也犯不着给收费站找麻烦。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