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加速推进产城互动发展 贫困小县书写发展大文章
河北新闻网
2011-05-21 09:50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跟自己比,小县馆陶正在“长大”:

    财政收入从2007年的8000万元增至2010年的2.1亿元,3年翻了一番多;全县在建项目90%以上为外地客商投资,过去3年引进县外资金是2005年至2007年总和的5倍。

    跟外人比,河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馆陶在一步步收获信心:

    河北省内外70多个县级考察团纷纷前来参观取经;过去一直是馆陶追赶对象的山东省一个县,现在反将馆陶作为追赶的“标杆”。

    一个原城区面积只有6平方公里、全县人口30万的贫困小县,何以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经济基础薄弱的小县要想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做大做强产业,而城镇化战略则为做产业提供了平台和支撑。”馆陶县委书记武金良坦言,近几年他们加速推进产城互动发展,“找对了发展路子,小县也可以有大作为。”

    小县不等于容貌破旧,提升城区承载力,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县城总共有8条主次干道,其中6条是断头路;因沿线小厂随意排污,城中河卫西干渠臭气熏天;全县最高的楼7层,没有一个商品房住宅小区;没有一个公园、游园。几年前,在许多外地人眼里,馆陶县城更像是一个“大村”。城区基础设施薄弱、市容市貌脏乱差,不但居民不满意,也让许多兴冲冲而来的投资者直摇头。

    “小县不等于容貌破旧”、“县穷更要大翻身”,馆陶的决策者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基础弱、市场主体少的情况下,必须引进更多的外来投资,要实现这点,首先就要提升县城的承载能力。一场城变“大戏”由此开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