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石家庄废品回收全部持证上岗
河北新闻网
2011-05-21 10:25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首批回收工培训合格后领到了上岗证。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志华 摄
    5月18日,在石市首届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培训班上,新华区95人成为首批获得《再生资源回收上岗证》的回收从业人员。依照《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年底前,凡在石市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工作者,须一律持证上岗。
    据了解,目前,石市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的有15000人左右,大部分为外来人员,且以农民工为多。为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的秩序,提高回收从业者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公室、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回收从业者职业培训班,经培训人员考核合格后,统一发放再生资源回收上岗证和工作服,整个培训过程以及上岗证的办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全市的回收从业者将分批进行集中培训,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实现全部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公室主任邢曙东介绍。
    “这次培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该收,什么不该收,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和保障。”刚从事这项工作不久的小张说。(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志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