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故城一好支书为民办事遇车祸(图)

    众乡亲自发捐款轮流护理好支书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截至23日,故城县郑口镇红庙村59岁的村支部书记杨怀福已经在故城县医院的病床上躺了整整93天了。93天前,杨怀福在为村里改造自来水奔波时突遭车祸,至今昏迷不醒。为给支书治病,村民们自发捐款37000多元,并轮流在医院护理,希望支书能早日康复。

    ■为民办事突遇车祸

    23日,记者在医院见到杨怀福时,他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在医院护理他的,有他的家人,还有村民杨同来。据杨同来介绍,支书出事后,村民们自发组成护理组前来照料。杨同来对记者说,2月24日下午,村支书杨怀福到村里改自来水的施工现场查看进度,下午3时30分左右,杨怀福驾车筹措改自来水的材料款时,途中与一辆大车相撞。

    在县医院的全力抢救下,杨怀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却始终处于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月,家人将杨怀福转到省二院进一步接受治疗。省二院的治疗条件虽好,可是每天将近六七千元的治疗费让这个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难以承受的。在省二院治疗了20天后,省二院医生建议他们转回县医院继续治疗。

    ■村民眼里的好支书

    “这人真不赖,真为老百姓办事。”村民崔砚河动情地说,4年前杨怀福被推选为村支书。杨怀福上任后,村民吃水免费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他就将村里的路修通了,为了农田灌溉,他又下大力进行低压改造,修建地上水,使水电配套,让老百姓浇地要电有电,要水有水。这期间他还进行了村里的卫生改造,路灯也亮了起来,同时还多方筹措资金修建了村文化广场,成立了秧歌队……这一系列的付出没有白费,在村民叫好的同时,红庙村2008年也被评为“生态文明村”。

    村民焦玉生介绍说,近两年村里条件好些了,每逢过年过节,支书杨怀福就给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村风村貌也一年好过一年。这次他出事,大家伙都很同情,很多人都纷纷跑去医院看望。

    ■村民自发捐款3.7万

    就在村支书杨怀福昏迷不醒时,村民们自发地组织起来,为杨怀福捐款。捐款当天,70岁的赵金凯老人已双目失明,在别人的搀扶下到办公室捐出了20元钱。

    村民们就这样你20元,我50元,他100元的将钱凑了起来,最后一统计,整个红庙村为支书杨怀福捐助了3.7万元。村干部为了把捐款透明化,将捐献情况张榜贴在了村务公开栏上。

    故城县郑口镇政府也在杨怀福车祸后的第一时间,多方筹措资金,为杨怀福捐助1.5万元。目前,重度颅脑损伤的村支书杨怀福仍躺在县医院病床上昏迷不醒,每天的医药费都需要1600多元,为了保住杨怀福的生命,家里能借的钱都借了,已经花了四五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