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千把扫帚“扫净”武安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靳雪利 记者王玉亮)每天凌晨 4时许,环卫工人申利霞都准时来到自己分包的责任区清扫街道。此时此刻,与申利霞一样,1000余名环卫工人分布在武安城区的大街小巷进行清扫作业。

    武安是个资源型重工业城市,粉尘垃圾较多。过去,该市道路清扫保洁由多个部门管理,主次干道由住建局负责,专业市场由工商局负责,环路由交通局负责,小街小巷由各街、村负责。由于多头管理,互相推诿、扯皮的事情时有发生。“尤其是小街小巷,受人员素质、设施设备、管理水平以及经费不足等影响,卫生状况很差,市民们经常提意见。”申利霞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市对城区环卫工作体制进行改革,按照“一个部门管到底,一个标准量到底”的思路,将包括小街小巷在内的城区所有区域的保洁工作,统一划归市住建局管理,择优招聘环卫工人1035名,全部由市财政供养。

    为确保清扫保洁效果,该市在出台一系列监督、奖惩措施的同时,不断加大对环卫事业投入力度。仅2010年就投入1860万元,先后购置垃圾自卸车、单臂吊车、吸尘车、洒水车等70部,设置叉箱式、双臂吊式和车载垃圾箱330个、果皮箱1006个,建起公厕37座、垃圾收集站36座、垃圾转运场2座、粪便处理场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1座。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