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大果树班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河北新闻网
2011-05-26 05:25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构筑一个一生都拆不散的集体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尹书月 通讯员韩二刚、张学军)5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职教中心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全校60多个班级通过电视回传收看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事迹报告会。一直跟踪报道此新闻的本报记者李敬东应邀为全体师生作报告,先进事迹紧扣每名师生的心弦。

    如果说牵挂照顾已逝同学父母15年是一条缓缓流淌、至善至美的爱的河流,那么石家庄市职教中心300多师生捐资救治已经毕业的司媛媛同学则是一场滋润生命的甘霖。2010年11月16日,石家庄市职教中心08级国韩商韩班毕业生司媛媛上夜班时,去卫生间不慎摔倒,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凌晨被送到天津骨科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检查出后背脊柱长有肿瘤,初步断定为神经源性肿瘤,偏良性,不做手术生命会受到威胁。11月23日、24日,学校举行了大型募捐活动,捐款达16856.7元。校领导及时将捐款送到司媛媛家人手中,手术成功,司媛媛得救了。

    在省文明办、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倡议学习和弘扬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群体的先进事迹之际,石家庄市职教中心通过这个事迹报告会高度肯定了捐助司媛媛同学这一行动的社会价值,同时希望同学们向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这个优秀群体学习,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真情旋律。“构筑一个一生都拆不散的集体”是同学们的美好愿望,这为创建友爱互助的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