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代理妈妈”牵手留守儿童
河北新闻网
2011-05-27 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乔宾娟通讯员王华美)“孩子,从今天起,我也是你的家长了,有啥事就来找我。”近日,馆陶县馆陶镇陶北村妇女刘家园牵着同村10岁留守女童孙玲的手,慈爱地叮嘱着。

    馆陶县是劳力输出大县,每年有3万多农民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近千人。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该县公开招募了一批有责任感、有一定家庭教育经验、初中以上文化、只有一个孩子,且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妇女,按就近结对帮助的原则,对每名留守儿童落实了“一对一代理妈妈”活动。

    据悉,这些“代理妈妈”主要担负留守儿童平时的教育、生活等方面的监管职责,及时向学校、家长反馈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相关信息,防止留守儿童沾染社会恶习,杜绝逃学、辍学等现象发生。“代理妈妈”每月与留守儿童联系一次以上,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信或通话一次以上,每年陪孩子过两次节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