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交警陪“老荣军”逛新城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 通讯员孙明山)这是一份长达10余年的“情分”:从1998年起,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与沧县光荣院结成了帮扶对子;2001年4月,“1+1新家庭”活动启动,老人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时光流逝,但这份情谊却没有褪色。5月27日上午,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再次邀请了5位“老荣军”参观沧州新城。

    1998年,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与沧县光荣院结成了帮扶对子,几年的“走动”下,这些曾经为了国家和民族解放而付出青春、热血的老人们与民警们结下了很深的感情。2001年4月,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正式启动“1+1新家庭”活动。具体内容是:由每名参加活动的民警与革命老人组成新的家庭,经常到光荣院看望老人,视老人为亲人;以民警自己的家庭成员为主,经常性地为老人们整理住室、拆洗衣被,为老人们读书读报;经常性地把老人接到家中,让老人们享受到新家庭的温暖。从那以后,一位位老人开始拥有了一个可以带来亲情温暖的“家”。

    这次参加逛新城活动共有5位老人,民警们带着他们参观了沧州名人植物园、狮城公园。这支特殊的“观光”队伍不时引来游客们好奇的目光。84岁的孟广兴老人说,当年解放沧州时,他和战友们负责攻打现在的解放桥,好多战友都牺牲了,看到沧州现在的样子,他感慨不已。

    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薛振东说,这些年来,与民警们结对子的老人从30多名减少到20多名,现在只剩下10多名。这让民警们都有了一种紧迫感,觉得有义务让老人们更好地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帮助。他说,只要还有一名“老荣军”在,民警与老人的情谊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