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考前夜,石家庄查出3家工地制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 实习生张彬楠)昨天是高考首日,几天来,省会高考考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然而,有些施工单位还在违法施工,制造噪音“折腾”考生。6日晚,在石家庄市环保局开展大规模的“静噪”行动中,就有3家施工单位因在高考前一晚的雨夜制造噪音扰民而被查处。

    ■突查建筑单位雨夜噪音

    6日22时30分,当执法人员在对建筑工地排查工程中发现,裕华区西美第五大道工地还在进行施工。此时,工地正在打桩,两台混凝土输送车正排队等着进入工地浇灌水泥。工地里还有一台混凝土输送地泵正在工作,施工轰鸣声很是刺耳。针对工地存在违规施工的问题,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夜间施工,同时下达了处理意见书,等候进一步处理。

    在排查过程中,环保部门又接到市民举报:位于东岗路建设大街以东的东岗怡园工地正在施工,施工噪音吵得孩子睡不着觉。接到市民的举报,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赶到这个工地。23时多,当执法人员赶到工地门口时,看到一辆混凝土输送车正驶入工地,然后开始浇筑混凝土。车辆作业发出很大的噪音,划破了原本安静的夜空。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工地负责人表示,平常都是下午完工,今天由于运输的停顿使工期延误,不得不拖到晚上。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立即停止夜间施工。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