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广韬:耄耋老办“奉献书屋”
河北新闻网
2011-06-11 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文静
【字号

本站搜索

 
    闫广韬老人正在整理图书。

    河北新闻网讯(郭静 袁洪伟)“今年是建党90周年,我要献给党一份‘生日礼物’!”近日,河间市留古寺镇留古寺村90岁的闫广韬老人,自愿向镇党委缴纳了999元特殊党费。建党79周年时,他也曾向党组织一次性缴纳特殊党费1002.5元。作为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闫广韬用奉献和爱心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朴素情怀。
    6月5日,在闫广韬家简陋的房子里,笔者看到,除了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双人床和几件老式家具外,最多的就是书橱和书籍了!
    闫广韬自幼家境困苦,没有条件读书,参加工作后吃尽了没有文化的苦头。因此,当他注意到农村不少孩子没有课外书读的时候,就决定为孩子们办个家庭书屋。1987年以来,他陆续投资8万多元,将“家庭书屋”由原来的一间扩建成三间,并购置了书橱、桌凳和一些文具,购买、订阅文史和农村题材的图书及报刊杂志万余册,供人免费阅读。空闲之余,附近学校的学生、社会青年、企业职工等常来此看书学习,并将其称为“奉献书屋”。
    看到一些孩子因家庭困难辍学,闫广韬老人心里很不是滋味。1998年,由他倡导、镇上许多老干部参与的助贫奖学基金会正式成立。
    13年来,闫广韬共向该基金捐资近2万元。他和“助贫奖学基金会”共资助145名贫困生升入初中,27名贫困生升入高中和大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