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冀州六旬翁果断出手拯救司机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6月15日下午3时许,冀枣(冀州通枣强)公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竟钻到了一辆大货车的轮下,面包车司机危在旦夕。路过此地的冀州年过六旬的韩克安见此情景,立即组织围观群众及时将面包车司机救了出来。医生说,“如果再晚5分钟,人就保不住了。”

    ■车祸:

    司机被困命悬一线

    16日上午,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一些汽车碎片残留在路边,暗红的血迹清晰可见。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韩克安老人,老人见到记者就问,“那个小伙子现在怎么样了?”当听说面包车司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老人轻松地舒了一口气。“其实当时救人也不只我一个人,还有很多人帮着呢。”韩克安对记者说,车祸发生时,他恰好从那儿路过,面包车车头已经钻进了大货车下面,由于车头已被压扁,面包车司机被牢牢固定在驾驶座上,“浑身是血,腿上已经露出了骨头,不断往外流血,还在不停地呼救”。

    韩克安老人说,当时,大车司机也已经束手无策了,当他试图去拉面包车司机时,大车司机竟上来阻拦,并称要保护现场,等交警来处理,韩克安一听就急了,“再等人就晚了,有什么事我担着,先救人。”

    ■施救:

    六旬老人挺身指挥

    这时,狭窄的路面因为车祸而变得拥堵,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韩克安发现,两辆车虽然“串”在一起,但仍能拉开,于是一边安慰受伤的面包车司机,一边招呼大车司机动车,他带着围观群众一起向后拉面包车。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面包车终于脱离了货车,面包车已经严重变形,车门根本打不开。此时,消防官兵也已赶到现场,在消防战士的协助下,大家用麻绳拴在了车门上,用力将车门拽开,随后,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司机抬上了救护车进行抢救。此时距车祸发生已经有40多分钟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