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安将联手开展违法排污专项整治
小伙向洨河排废水获15日拘留
河北新闻网
2011-06-17 06:38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知道这是违法的吗?

    赵某:当时不知道,后来执法人员来了才知道。

    记者:对自己的行为后悔吗?

    赵某:非常后悔。这件事对我教训太深刻了。

    记者:有什么想对同行说的吗?

    赵某:算是敲个警钟,希望同行以我为鉴,偷排废水害人害己,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相关

    石家庄市环保、公安将联手行动

    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实习生张晓惠)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环保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石家庄环保局与石家庄公安局将联合开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将对偷排偷放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据悉,省会环保部门将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特别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倾倒危废的企业。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中,将重点排查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运输、储存等企业;小化工企业集中地区及化工园区;危险废物对方场所等。

    同时,对拒绝、阻碍执法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拒绝环保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的,将依照环保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对阻碍环保执法人员依法执行检查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进行罚款或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同时,石家庄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违法排污行为的,可拨打环保热线12369进行举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