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新增11件革命文物
河北新闻网
2011-06-17 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四建磊、马国胜)平型关大捷缴获的日军兽医箱,国际友人柯棣华大夫留在中国的唯一手写汉字——— 为烈士雪影题写的“抗战必胜”,解放战争初期我军骑兵使用过的马褡子……6月15日,一些革命烈士亲属和老红军后代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捐赠了11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据了解,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继续征集革命文物,建设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

    据了解,捐赠物品主要是烈士生前战斗中或生活中使用过的物品,这些革命文物在红色后代手中珍藏了几十年,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珍藏者积极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联系,想捐赠这些革命文物,以这种方式来缅怀先辈们的历史功绩,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革命文物的教育作用。

    目前,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拟向社会征集的革命文物包括历史照片、文稿、文献、书籍、报刊、宣传品、著作、证章、牌匾、票证、电文、生活用品、战斗用品、字画、书函、日记、旗帜、医疗器械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