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市民网上热评石家庄轨道交通标志

  

    ■多数市民喜欢标志一

    ■意见征集继续进行,寄信和上网均可参与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目前,备受关注的石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石市决定邀请市民评选轨道交通标志图形,经过广泛征集意见,现已评出两个备选方案。从6月20日至6月30日,市民可从这两个备选方案中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标志图形。目前,从网络投票情况来看,市民比较倾向于标志一。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从两个备选方案中选出自己喜欢的标志图形,并在投票栏内打钩,将此图剪下信函邮寄至:石市光华路16号新兴大厦1007室 汤鸿南 收,邮编:050000。届时,请在信封上注明“标志投票”字样;或登录石家庄轨道交通网(http://www.sjzmetro.cn)参与网上投票。

    最终投票情况将报请市政府研究确定选用方案。选中的标志图形将用于所有与市轨道交通相关的对外宣传物上,包括导向、车站、车身等载体上的应用。方案最终结果将择日公布于石市轨道交通网。

    截至23日18时,共有2152人参加网上投票,其中60%的人选择了方案一,共得1311票;方案二获得841票,约占40%。

    ◎相关链接

    标志一:形似一个“石”字

    该方案标志形似石家庄的“石”字,表现了地铁的地域特性;标志中的M图形则指代了英文Metro(地铁)。同时,标志图形利用透视感形成了不断向前延伸的地铁隧道形象,表现了地铁高速的特征。另外,标志方正稳健的轮廓与线条具有传统中国印章的风骨,体现了城市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积淀。

    标志二:流畅与张力并存

    该方案标志以石家庄的“石”字为创意出发点,以首字母“S”为造型基础,融合了地铁快速、安全的属性,综合塑造出石家庄地铁的气质特征。同时,标志具有流畅与张力并存的美感,结构稳健,四通八达,延展出“持衡永动”、“发展无限”的核心理念,传达出“畅通无阻,沟通未来”的文化概念。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